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自考本科和自考专科的区别

自考本科和自考专科的区别

A- A+ 时间2019-07-25 16:58:13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是比专科更高一个层次的,专科是3年制,本科是4年制。而自考本科和自考专科也是一样吗?有什么区别呢?

自考本科和自考专科的区别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是比专科更高一个层次的,专科是3年制,本科是4年制。而自考本科和自考专科也是一样吗?有什么区别呢?
一、自考层次 
  1. 自考专科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是在总体上与一般的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或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同类专业水平相一致的自学考试专业类型。 
  2. 自考本科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是在总体上与一般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同类专业水平相一致的自学考试专业类型。
二、自考专本科的区别
1.自考本科和自考专科的开设课程的数量是不一样的,教材深度也是不一样的。

2.培养目标不一样:
 
自考专科培养具有某种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中、高级人才;培养掌握一定理论知识,具有某一专门技能,能从事某一种职业或某一类工作的人才,其知识的讲授是以“能用为度”、“实用为本”。
 
自考本科培养较扎实地掌握本门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初步能力的高级人才。
 
3.知识结构不同:
 
自考专科:横向的职业岗位知识模块,强调岗位业务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理论以“够用”、“实用”为度。
 
自考本科:纵向的框架式知识体系,强调课程的整合、学科的完整和综合,注重跨学科知识的迁移。

 
自考本科和自考专科的区别
 
4.学科专业的不同:  
 
专科:以面向行业或本地区为主,专业覆盖面较窄,数量较少,社会适应性有限。 
 
本科:以面向行业,面向大经济区域为主,专业覆盖面较宽,数量较多,社会综合适应性较强。
 
5.自考专科没有学位证,自考本科有学位证。
 
6.社会认可度不一样:

两者都是国家承认,社会认可的,但是自考本科的认可度更高。自考本科和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享有同等待遇。
 

相关文章:
自考英语专业科目多久能考完?

自考行政管理好吗?
自考助学班靠谱吗
大专生可以考研吗?需要什么条件? 
学前教育专业好吗?
广东工业大学专升本选择自考好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