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自考金融本科好吗?

自考金融本科好吗?

A- A+ 时间2019-06-28 17:49:45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金融学是指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指的是货币银行学(money and banking)。它在计划经济时期就有;第二部分指的是国际金融(international finance),研究的是国际收支、汇率等问题。这两部分合起来是国内所指的金融。那么自考金融本科自考好吗?
金融学是指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指的是货币银行学(money and banking)。它在计划经济时期就有;第二部分指的是国际金融(international finance),研究的是国际收支、汇率等问题。这两部分合起来是国内所指的金融。那么自考金融本科自考好吗?
自考金融本科好吗?
 
就现在来说,金融专业在中国的就业主要在以下几个领域:
 
基金公司:基金公司现在非常需要能做基金绩效评估、风险控制、资产配置的人才。
 
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现在正处在一个艰难的时期,同时也在通过集合理财产品设计等寻求生存的机会。
 
银行:最传统的银行也在起着微妙的变化。现在各大银行的总行正在着手建立内部风险管理模型,急需这方面的人才,可是,由于银行用人制度比较僵化,真正有水平的人未必能进去做这个事情。银行内部的另外一个重要部门——资金部,也需要金融专业的人才,他们一方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操作,是未来固定收益证券这一块的主力,同时也是未来大有发展空间的公司债券市场、抵押支持债券这些金融专业产品的设计主力。
 
该专业的薪资水平还是较为客观的。

 
自考金融本科好吗?

但是金融类专业需要学习数学,建议数学成绩不好的学生谨慎考虑。金融类专业需要学习线性代数、微积分、计量学、统筹学、运筹学、微积分等,这些都是专业课程来的,需要学生们好好掌握数学方面的知识。而且所学的科目也是比较多的,对于无法掌握的考生来说很难毕业。就业前景是美好的,但是真正能够成为佼佼者的也是少数。考生需要谨慎选择。
 
想了解更多金融本科自考的内容可点击咨询在线专业老师。
 

相关文章:

自考英语专业科目多久能考完?

自考行政管理好吗?
自考助学班靠谱吗
大专生可以考研吗?需要什么条件?
学前教育专业好吗?
广东工业大学专升本选择自考好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