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药学自考难吗

药学自考难吗

A- A+ 时间2019-02-12 14:11:20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药学自考难吗
药学自考难吗

  有很多专业一直是热门专业,如药学专业。不论是参加高考进入统招院校的学生,还是通过成人教育想要获得更高学历的朋友都想选择。那么药学自考难吗。
 

  药学专业是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的学科。
 

药学自考难吗
 

  药学自考难吗,我们先来看看自考药学专业报名条件:
 

  (一)自考同学需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七年。
 

  (二)自考同学需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五年。
 

  (三)自考同学需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三年。
 

  (四)自考同学需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一年。
 

  (五)自考同学需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六)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评聘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自考同学,可免试《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和《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两个科目,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和《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中药学)》两个科目的考试:
 

  1、中药学徒、药学或中药学专业中专毕业,连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20年。
 

  2、取得药学、中药学专业或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15年。

  注:药学自考专业报名具体条件以当地考试院最新公告为准。
 

  药学自考难吗?再来看看药学自考需要考哪些课程。(广东药科大学药学自考专业为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有机化学(五)、分子生物学、物理化学(二)、药理学(四)、药物分析(三)、药物化学(二)、药剂学(二)、数理统计、药事管理学(二)、药用植物与生药学、毕业论文、普通逻辑。
 

  药学自考难不难,其实,这个还要看自己,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对难易程度感觉也不一样,如果报了这个专业的考生,那就认真复习,如果还在犹豫要不要报药学自考,那认真分析一下自身情况,尽快做出选择,错过四月的自考,就要等十月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