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已经有全日制本科学历还能自考吗?

已经有全日制本科学历还能自考吗?

A- A+ 时间2019-07-27 11:02:31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总有一种悔恨是选错专业,在学了二分之一的大学后才发现自己不适合在本专业发展,在转专业还要补很多的课程,未来职业规划是关于另一个专业,那么已经有全日制本科学历还能参加自考吗?
本科自考
 
总有一种悔恨是选错专业,在学了二分之一的大学后才发现自己不适合在本专业发展,在转专业还要补很多的课程,未来职业规划是关于另一个专业,那么已经有全日制本科学历还能参加自考吗?

可以,这属于多重学历。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不用经过入学考试,即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相关的专业,参加该专业课程的学习。经过国家组织的统一考试,取得了及格分数即可。在校的大学生只要学校同意你报考并当你进入学校学习后都能注册学籍并在你毕业的时候颁发毕业证书。

已经有全日制本科报自考再继续报考自学本科考试,考生已经通过的公共课程,可以免考自考中的相同的课程。

若考生不想报之前的专业,也可以报其他的专业。

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免考已取得合格成绩的课程代码相同的课程。

2、公共基础课包括: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概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大学语文、公共外语(日、俄、英)。

 
自考本科

3、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除表中所列免考课程外,中文、中文秘书专业本、专科毕业生可免考公共基础课的大学语文和应用写作;哲学专业本、专科毕业生可免考公共政治课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数学专业本、专科毕业生可申请免考公共基础课中的高等数学;物理专业本、专科毕业生可免考公共基础课的普通物理;日语专业专、本科毕业生可免考英语专业本科段的第二外语(日语);外语(包括英语、日语、俄语、法语)专业专、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免考自学考试各专业的英语(一)、英语(二)课程。

4、考生原有成绩的考试方式为“考试”的课程,可以申请免考表中规定的自学考试“笔试”类和“实践考核”类课程,而考试方式为“考查”的课程,只可申请免考表中规定的自学考试“实践考核”类课程。

 
自考本科

5、凡取得大学英语(CET-4)合格证书的考生,可免考专、本科段各专业中的英语(一)、英语(二)和综合英语(一)课程。凡取得大学英语(CET-6)合格证书的考生再加免考一门综合英语(二)。
已拥有统招生可免考已合格的同名课程,还是在校生报考自学考试可以适当免考学分相同、课程名称相同的自考科目。国家承认报考自学考试第二专业学历。

已经有全日制本科学历能参加自考,原本的专业无法充实自己的职业生涯,自考可选择其他专业填满这一份空缺。

 

相关文章:
自考英语专业科目多久能考完?

自考行政管理好吗?
自考助学班靠谱吗
大专生可以考研吗?需要什么条件? 
学前教育专业好吗?
广东工业大学专升本选择自考好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