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全国2012年10月自考金融法试题(3)

时间:2017-09-20 09:51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学历部   点击:

全国2012年10月自考金融法试题 非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二、名词解释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26、资本充足率 27、票据贴现 28、权

全国2012年10月自考金融法试题

 

非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二、名词解释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26、资本充足率

      27、票据贴现

      28、权利质押

      29、外汇储备

      30、内幕信息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31、简述金融租赁的概念与特点。

      32、简述我国法律禁止抵押的财产。

      33、简述套汇行为的种类。

      34、简述证券投资基金的特点。

      四、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5、试论商业银行接管的意义。

      36、试论我国对资本项目的外汇管理。

      五、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7、A石化公司向甲商业银行申请一笔700万元贷款,A石化公司以自己所有的一台价值400万元的进口仪器设定了贷款抵押,同时由B经贸公司作贷款保证人,保证合同中约定B经贸公司承担一般保证责任。贷款期满,A石化公司未能归还贷款。甲银行要求经济实力雄厚的B经贸公司归还700万元贷款,但B经贸公司拒绝。

      问:

      (1)本案中的贷款担保有哪些形式?

      (2)B经贸公司的拒绝是否有法律依据?

      (3)甲商业银行的700万元贷款应当向谁追偿?

      38、2008年9月中旬,甲公司联合其两家子公司A公司和B公司,在证券交易市场共同购买上市公司乙公司的股票。2008年9月28日,A、B两公司共持有乙公司股份合计占其已发行股份的7%,并于2008年9月30日,将其分别持有的120万股乙公司股票卖给了甲公司,使甲公司持有的乙公司已发行股份达10%。接着,甲公司在未履行任何公告义务的情况下,又先后两次增持乙公司股票,至10月6日,甲公司已持有乙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0%,成为乙公司第一大股东。随后,甲公司向乙公司董事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10月20日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二是查阅公司账目。乙公司对甲公司的两点要求一概予以拒绝。

      问:

      (1)什么是上市公司收购,它包括哪几种方式?

      (2)本案中甲公司的收购行为是否有效,为什么?

      (3)乙公司拒绝甲公司的要求是否合法,为什么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