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全国2011年7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国际经济学试题(3)

时间:2017-09-13 10:01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学历部   点击:

全国2011年7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国际经济学试题 三、判断说明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先判断命题正误,然后说明正确或错误的理由。判断1分,说明2分;判断错误,全题不得分。 31、国际收支主要包括

全国2011年7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国际经济学试题


三、判断说明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先判断命题正误,然后说明正确或错误的理由。判断1分,说明2分;判断错误,全题不得分。
31、国际收支主要包括三大类项目,即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官方结算项目。
32、移民的主体是劳动力在各国之间的移动。
33、恩格尔定律表明,企图依靠固守农产品生产的比较优势来维持一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的战略选择是危险的。
34、战略性贸易政策的实施要避免别国的报复。
35、国际卡特尔定价时需考虑的因素主要是产品的需求弹性,一般而言,弹性越小,卡特尔的定价水平就可以越低。

四、名词解释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36、关税同盟
37、进口替代战略
38、远期外汇交易
39、金汇兑本位制
40、国际生产综合论

五、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5分,共25分)
41、简述绝对技术差异论的主要内容。
42、简述出口补贴及其对出口国的影响。
43、货币贬值是否一定能改善一国的贸易收支?为什么?
44、简述实行浮动汇率对物价水平的影响。
45、简述在固定汇率下扩张性货币政策对内外平衡的影响效果。

六、论述题(本大题共1小题,10分)
46、论述产业内贸易理论的内容及其对我国贸易战略制定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