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自考的本科到底可不可以考研究生

自考的本科到底可不可以考研究生

A- A+ 时间2019-04-24 15:16:36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自考的本科到底可不可以考研究生
  自考的本科到底可不可以考研究生?有些同学不是很了解,答案是肯定的,可以考研,但是考生需注意报考的限制条件和不同的情况,下面广东自考网就

自考的本科到底可不可以考研究生


 

  自考的本科到底可不可以考研究生?有些同学不是很了解,答案是肯定的,可以考研,但是考生需注意报考的限制条件和不同的情况,下面广东自考网就给大家详细解读一下。
 

自考的本科到底可不可以考研究生
 

  按国家有关规定,自考学历与普通高校学历完全等价,但是由于高校在招收研究生的时候有很大的自主权,所以不同学校对自考生的要求也不一样,如不少学校要求自考生必须拥有本科毕业证,还有些学校要求自考生必须拿到大学英语四级证书等。又因自考生的情况各有不同,所以报名前一定要认真看清院校的招生简章,分析自己的条件是否符合。最好能与招生单位取得联系,多向招生单位咨询。
 

自考的本科到底可不可以考研究生
 

  自考的本科到底可不可以考研究生——自考报考研究生的条件
 

  (1) 自考本科毕业生:无论是否已取得学位都可以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2) 自考专科毕业生:自考专科毕业生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工作两年后才有资格报考,有的学校还在此条件的基础上加上必须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的规定,有的学校规定部分专业不招收大专毕业生。具体报考情况,考生应提前向拟报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

  (3) 未取得本科毕业证:每年12月份毕业的本科毕业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之前,到本地招考办申请办理“自学考试在读考生成绩单”,以本科在读同等学力的身份报考研究生,待来年4月研究生录取复审时,再出具正式的本科毕业证,确认考试资格以及是否被录取。


自考的本科到底可不可以考研究生
 

注:

  1、自考本科毕业生每年上半年6月份和下半年12月份两期毕业。

  2、上半年毕业的本科毕业生不受报考条件影响。

  3、下半年毕业的本科毕业生因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毕业证,所以报考要受到影响。


自考的本科到底可不可以考研究生
 

  以上就是关于自考的本科到底可不可以考研究生的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解更多关于自考考研资讯,请咨询广东自考网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