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为何自考本科查询不到学籍

为何自考本科查询不到学籍

A- A+ 时间2019-07-09 14:59:39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为何自考本科查询不到学籍   不知道是不是每位自考本科考生报名后就立马去学信网查有没有学籍,因为报名时老师说了,自考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信网可查的,结果一查,什么都没有,就

为何自考本科查询不到学籍

 

  不知道是不是每位自考本科考生报名后就立马去学信网查有没有学籍,因为报名时老师说了,自考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信网可查的,结果一查,什么都没有,就开始怀疑是不是上当了,那真的是上当了吗?那为何自考本科查询不到学籍


为何自考本科查询不到学籍
 

  广东自考网也经常收到学生问为何自考本科查询不到学籍?是不是自考国家不承认啊。其实并非这样,是因为自考本科本身都没有学籍,所以查不到。可能有些同学又要问了,既然自考本科是国家承认的,那为何没有学籍,这是大家对学籍的定义不清楚才产生这些误会。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大家回忆下,在自考本科报名时,有录取通知吗,有办理过入学手续吗,没有吧,所以自考本科是没有学籍的。


为何自考本科查询不到学籍
 

  自考本科没有学籍,这并不影响自考本科学历的法律效力。也许又有人会问,那如何证明我是自考在读生呢,这个可以通过自考考籍证明,自考虽然没有学籍,但有考籍。自考考生在参加考试取得一门课程合格证书以后,自考办会自动为自考考生建立考籍管理档案,每个考籍都是独一无二的。
 

  而且自考考籍并不是报名以后就会建立的,需要考生完成通过一次自考考试,所以自考考籍其实就起到一个记录考试信息的作用,相当于你的考试档案,里面会包含自考考生的自然信息、科目考试成绩、参加自考时间以及有无作弊信息等等。
 

为何自考本科查询不到学籍
 

  希望大家通过本文,明白为何自考本科查询不到学籍,以免以后又产生误会,了解更多自考信息可咨询广东自考网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