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自考本科有学籍吗

自考本科有学籍吗

A- A+ 时间2019-06-13 17:55:39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自学考试考生,只有考籍,没有学籍。
自考本科有学籍吗

自学考试考生,只有考籍,没有学籍。

 
很多考生认为没有学籍就没有用,自考就不是那么一回事?考生发现报名成功后在学信网查不到自己的自考学籍。因此,会产生很多误会,比如怀疑自考是不是正规的,学历是不是受到国家承认的,是不是培训机构欺骗了我,是不是没有报名成功等……
 
这些想法不足为奇,因为全日制学历、远程教育、成人高考等学习方式都是报名成功后在学信网能查到学籍。
 
首次参加自学考试的新生,只要按照报考通知的要求,在指定网站上完成新生注册、报考、网上缴费,完成新生照相,领取准考证,参加考试并取得至少一科以上的合格成绩,即可自动获得考籍,无需单独办理考籍。
 
考籍档案主要包括自然信息,成绩信息,考试违规记录,考籍转移信息,接考信息,免考信息,毕业信息等。
 
那么,为什么在学信网就单独查不到自考的学籍呢?
 
学籍是什么概念?学籍在百科上是这样解释的,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登记学生姓名的册子,专指作为某校学生的资格。也就是说,你有学籍就代表着你属于这个学校的学生。在传统的学习方式里,一个学生要经过报名、入学考试、录取入学的一系列流程才能成为这个学校的学生,并且成功在学校档案和学信网上进行注册。
 
自考为什么没有学籍呢?
 
一、自考的流程是报名,然后通过所有专业必选课考试,申请毕业。自考是没有入学考试这个流程,那么也就没有录取的概念,几乎没有入学门槛。
 
二、自考是主考院校和自考办合办的,毕业证书也不属于某个学校颁发,毕业证书上有自考办和主考院校两个盖章。主考院校主要担任专业课的出题、阅卷、实践课程考试、学位毕业论文答辩等工作,不参与教学过程,严格意义上来说,学生也不属于主考院校的学生,所以没有学校的学籍。
 
三、学信网上查学籍一般会标注学制几年,本科生4年,专科生3年,到达一定年限后如果不能毕业就要结业或进行肄业处理,而自考,即使你有课程没通过,成绩也是长期有效的。
 
综上,也许你就能有点理解自考为什么没学籍了吧。所以如果遇到有培训机构宣称自考可以补录学籍等信息,一定要警惕起来,擦亮双眼,谨防上当受骗。
 自考本科有学籍吗

那学信网查不到学籍,自考生怎么证明自己呢?
 
自考生通过报名自考,注册后取得的是考籍,考籍是用来记录考试状态和考试成绩的,所以自考生可以通过考籍来证明自己。自考生在完成本专业自学考试相关课程的考试,满足毕业条件申请毕业,才能取得学历。而自考生的考籍,可以通过每个省份的省教育考试院的考试系统中查询。
 
只要你是通过所有的考试科目的考试,并且申请了毕业,那么就能在学信网上查到自考的学历。这个学历是货真价实的学历,受国家承认和保护,在公务员考试、职称评审、出国留学等都能用得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