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报考专科以后可以考研吗?

报考专科以后可以考研吗?

A- A+ 时间2019-06-02 11:30:46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种学历,一般由拥有硕士点、博士点的普通高等学校和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科研机构开展,以研究生为最高学历。
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种学历,一般由拥有硕士点、博士点的普通高等学校和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科研机构开展,以研究生为最高学历。
 
报考专科以后可以考研吗?
 
有的考研,为了回母校教书育人,有的为了提高自己综合能力,走向研发的道路,总而言之是为了更好的接近自己的理想殿堂。因此很多学生为了更好地规划未来,往研究生方向走。本科学历可以考研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而报考专科以后可以考研吗?
 
报考专科以后可以考研吗?
 
专科学历可以考研,但是专科考研要求很高。
 
一、专科毕业工作2年同等学力。专科生取得国家承认学历(包括:电大,夜大,函大、职大,自学考试),需要毕业2年或者2年以上,并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
 
二、专升本后再考。也就是通过正规方法取得本科学历后可报考硕士生考试。取得本科学历可以通过成人高考或者自考等其他形式继续攻读本科段课程。在拿到本科学历之后在报考研究生,就会省却这作为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烦恼了。
 
三、要报考的院校要有招收专科生考研。并非所有院校都招专科生考研,各院校对招收专科生考研的要求是不同的,还有个别专业不可以跨专业,在申请硕士学位的时候还要参加五月份同等学力考试等。这里建议专科生要考研前先要选院校,再从院校的招生简章里看专科生考研的要求是否符合,或者直接与招生单位联系咨询。
 
专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要求会相对较高。英语、论文、进修本科专业课程等方面在名校中都存在要求,而且复试比本科毕业生会加试2门专业课。

 
报考专科以后可以考研吗?
 
因此建议专科生选择自考本科的形式拿到一个本科学历后再报考研究生,非大专生则可通过专本套读的形式在较短的时间内拿到大专跟本科的学历证书,但因自考本科毕业需要验证前置学历,所以考生一定要在本科毕业申办前先拿到国家承认的大专文凭。

尽管报考专科以后可以考研,但为了让考生的考研之路更加顺利还是先自考本科为好,若考生想咨询自考本科的相关内容可联系线专业老师。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