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往届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全日制的研究生吗

往届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全日制的研究生吗

A- A+ 时间2019-05-26 17:52:19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拿到自考本科毕业证。可喜可贺!迈出舒适区,挑战自己的人生。道路开始变得敞亮,开阔,接触到在专科学历阶层不曾有过的东西。在这个时候,还想要往上爬,想到自己是往届毕业生,还是自考本科,要报全日制研究生还有希望吗?
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拿到自考本科毕业证。可喜可贺!迈出舒适区,挑战自己的人生。
 
道路开始变得敞亮,开阔,接触到在专科学历阶层不曾有过的东西。在这个时候,还想要往上爬,想到自己是往届毕业生,还是自考本科,要报全日制研究生还有希望吗
 
在这为你打消这些顾虑。
 
往届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全日制的研究生。
 
往届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考全日制研究生吗
 
第一: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指通过全日制学习学生的专业学位考试与每年年初举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简称“统考”)进行招收的。会颁发国家承认的“双证”,与以往的全日制硕士基本一样。
 
第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是属于国民教育系列的,自考教育专科、本科文凭,国家承认学历,可以在学信网上查询。全国范围内有效。考研究生需要在学信网上查询到你的本科学历且已拿到毕业证。
 
第三:自考教育学历与普通高等教育学历、成人教育学历、电大开放教育文凭具有同等认可效力。
 
自考本科生能报研究生吗
 
所以往届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全日制的研究生。只要满足第二点,往届这个时间点并不会限制报考全日制研究生。自考文凭在报考研究生、公务员、司法考试、职称评定,出国留学、注册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方面,与普通高等教育文凭(全日制本科)效力是相同的。
全日制研究生
正在为考研准备的你加油呀!你最好看的样子就是认真努力的时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