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备考 > 自考复习  > 自考复习别抱着临时抱佛脚的心态

自考复习别抱着临时抱佛脚的心态

A- A+ 时间2018-11-12 10:50:33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多数考生表示,突击复习不靠谱儿,只有经过扎实复习,通过才比较有把握。一部分考生由于工作忙碌等原因,对通过考试没有太大把握。一位考生说,自己最近经常出差,耽误了复习,考前只突击了几个星期,考试时很多知识都拿不准,或者觉得答不全。他说,如果考试失利,他就准备参加辅导班,“自考还是有一定难度的,突击确实不太靠谱儿,还是要花时间按照正常



      多数考生表示,突击复习不靠谱儿,只有经过扎实复习,通过才比较有把握。


      一部分考生由于工作忙碌等原因,对通过考试没有太大把握。一位考生说,自己最近经常出差,耽误了复习,考前只突击了几个星期,考试时很多知识都拿不准,或者觉得答不全。他说,如果考试失利,他就准备参加辅导班,“自考还是有一定难度的,突击确实不太靠谱儿,还是要花时间按照正常的学习规律进行备考。”


      “这次考试要是拿不了高分都没天理了!”一位刚走出考点的考生说道。据介绍,她暑假时第一次翻开这门课的教材,一共看了两遍书,9月就开始拿往年试题练手,“这次考试里所有题目我一看就能联想起知识点,因为背书背得扎实,答题时感觉特别爽。”


      虽然并非所有考生都这么自信,但很多人还是比较有把握通过考试。考生许先生介绍,自己这次报考了6门课程,从7月开始准备复习,前期先跟着网校一门一门“过教材”,差不多用了一个月,就对书上的知识点有了一定的印象,最后再结合大纲,用笔记串联知识点。虽然没有做过一道题,但在考试时大体都能回想起课本内容,通过应该不成问题。


      正在念大专的考生小张介绍,自己是顶着课业、实习的双重压力来参加自考的。复习时间捉襟见肘,因而对考试不敢说特有把握,但她说自己至少保证每周的周末都用来复习,所以通过这次报考课程的一半应该没问题。学习心理学的她觉得本科课程的知识深度确实高过专科一个层次,很多问题单靠自学很难搞懂,还要经常向自己的专科老师请教。


      考生过来人柳金鑫介绍,复习一门课程所花的时间,与课程难度以及一次报考的课程数量有关。自考中一些有难度的专业课可能需要一两个月才能消化。当然,最后集中进行复习可能只用几个星期的时间,但复习的前提是初步掌握课程知识体系以及对重点知识有印象,先有学习,才有复习。备考前,考生先要系统学习教材知识。以往很多考生临到报考才买教材准备考试,往往为时已晚。


      其实,复习课程的时间与效率往往因人而异,有些考生基础好,学习能力强,不用听课也能复习得很好。但有些考生单靠自学则很吃力,此时不妨报名参加辅导,毕竟老师带着上课可以让学习有章可循,提高效率并节省时间。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推荐浏览: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