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中专文凭能直接报自考本科吗

中专文凭能直接报自考本科吗

A- A+ 时间2019-05-25 09:46:27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中专文凭能直接报自考本科吗?中专文凭相当于高中文凭,是不能够直接报自考本科的,中专学历要自考大专,获得大专学历再报自考本科。
自考是我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国现阶段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中专文凭能报自考本科吗
 
自考本科不限制考生的学历、年龄、性别、种族、身体健康状况等,考生只要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身份,无任何犯法记录就可以了。
 
中专文凭能直接报自考本科吗中专文凭相当于高中文凭,是不能够直接报自考本科的,中专学历要自考大专,获得大专学历再报自考本科。
 
在2018年自考进行了改革。要有国家承认专科学历才能办理专升本手续。现在本科院校只会出具本科学历,专科学历将有专科院校出具。考生须先获得了自考专科学历才能报考自考本科,专、本科同时报考的时代已经远去。中专文凭不能直接报自考本科
 中专文凭能自报本科吗
 
该次改革会停招自考专科。教育部发布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其中就明文规定了自2018年起,普通高等学校将不再举办本校全日制教育专业范围外的学历继续教育,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所以,对于想在2018年报考知名本科院校专科层次的考生来说,是没有机会报考的。
 
 2018年自考本科的报考条件与往常一样,考生可放心报考,只是在申请本科毕业证的时候,考生需要出示大专文凭,否则将不具备申请本科毕业证的条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