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自考到底认不认可

自考到底认不认可

A- A+ 时间2019-03-12 17:34:14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自考到底认不认可
自考到底认不认可


 

  实学历是块敲门砖,会让你获得更多的面试机会。因此,很多上班族通过自考、成考等方式来提升自己的学历,不过很多自考生一定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自考到底认不认可。下面广东自考网就来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自考到底认不认可
 

  在回答自考到底认不认可前,我们先来看看自考是怎么回事。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学考试、自考,个人自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可申请授予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
 

  自考到底认不认可?我们来看看相关法律法规怎么说。《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二十一条明确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或者其他学业证书。”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的性质,以及它在我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中的重要地位。
 

自考到底认不认可
 

  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的通知,国发[1988]15号,第三十二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低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获得自考本科学历根据国家教育部1988年15号文件,享受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相同的法律效力。
 

  从上文不难看出,自考学历是国家承认的承认,那自考到底认不认可,肯定是认可的啊。当然,对比统招全日制学历,自考学历认可度差点,可是跟没学历的相比,你比他们就有更多优势和机会。所以,如果你没有学历,又没机会回去拿统招全日制学历,那不妨参加自考拿本科学历,很多地方你都会用到它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