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自考就业

自考就业

A- A+ 时间2018-10-13 17:25:57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一、自考毕业证书的效力《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国务院颁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中

一、自考毕业证书的效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国务院颁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中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待遇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可以考研,出国留学等。其中澳大利亚、英国的高等学府都承认,世界上有20多个国家承认自考学历。
 

二、自考毕业人员的就业与待遇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 试专科(基础科)或本科毕业证书获得者,在职人员由所在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本着用其所学、发挥所 长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他们的工作;非在职人员(包括农民)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人事部 门根据需要,在编制和增人指标范围内有计划地择优录用或聘用。”
 

三、自考学历在就业中的社会认可度

自考学历受国家承认且自考对参考人员的的自学能力、自制力、自觉性有着较高的要求在顺利毕业后其个人的整体素质也会得到较高提升所以在就业中社会上的很多企业会更加倾向于自考生,因为自考生不管是在工作经验上还是学习能力上都远高于应届毕业生这样企业在用人时选择自考毕业生可以节省培养成本及人才培养时间这种企业在广东、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尤为居多,在广东省则是以广州 深圳 佛山尤为明显,但是在部分二线城市依然存在学历形式歧视,更为推崇统招毕业生这是无法避免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