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广州自考换会计专业怎么样?

广州自考换会计专业怎么样?

A- A+ 时间2019-08-04 16:29:13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广州自考网在线老师遇到过一些在自考途中感觉自己选的专业不适合自己想要换装业自考中想换专业换会计专业,那么自考会计专业怎么样?  广州自考换会计专业怎么样?  在

  广州自考网在线老师遇到过一些在自考途中感觉自己选的专业不适合自己想要换装业自考中想换专业换会计专业,那么自考会计专业怎么样?

广州自考想换会计专业怎么样

  广州自考换会计专业怎么样?

  在自考中,会计专业专科/本科各需要学习16个科目左右,在每次考期都能顺利通过四科考试的情况下,最快2年,考4次,就可以通过所有科目。

  会计专业专科段需要学习的科目大致是:中国税制、基础会计学、国民经济统计概论、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等;

  而本科段则需要学习:高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一)、审计学、资产评估、财政学、会计制度设计、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等科目。

  会计专业虽然属于文科类专业,但由于专业特性,也需要学习高数、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等理科科目,英语科目则部分省份作为选考,部分省份作为必考。

  因此,对于零基础、或者学习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来说,会计专业学习起来还是会有一定难度。

  当然,如果你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明确会从事与会计相关的工作,那么学习这个专业,奠定一定的理论基础,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广州自考想换会计专业怎么样?

     自考会计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金融机构

  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基金等行业。

  其中商业银行(比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的业务雇员会计专业出身居多,主要技能也是会计,工作内容与专业匹配度较高,因此商业银行也成为会计专业毕业生的首选方向。

  投资银行所需要的技能是财务和法律。会计专业出身你,如果还懂得相关的法律知识,那对于你进入这个行业是再好不过的了。

  当然证券公司、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收获客源的同时,也可以学习股票、投资等方面的知识。

  会计师事务所

  会计师事务所对会计人才需求最大、最为迫切。会计师事务所进入门槛相对较低,但同时又可以在实践中学习到很多专业知识,适合刚入行和刚毕业的同学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提高专业实践能力。

  企业

  无论是外企、国企、民企,财务部、审计部都是企业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对注册会计师和资深会计从业人员的鼓励和培养尤为重视。相较于金融机构和事务所,企业会计从业人员工作强度相对较低。

  政府机关

  如果你追求相对稳定平衡的生活,可以争取进入政府机关。例如审计署,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等诸多主管经济工作的政府机关机关,都是很好的选择。

  除了以上四个主要的就业方向之外,咨询公司和服务机构也是会计专业毕业生不错的去处。

  当然,不管你选择哪个就业方向,会计可做的远远不止算账、记账工作。

  目前国内的初级会计人才相对冗余,而高级会计人才却十分匮乏。这说明了只有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才能满足企业更高层次的需求。

  如果你同时拥有相关扩展证书(如会计初级/中级/高级职称、CPA会计注册师等);或者懂得税法和经济法等相关法律,那将有利于你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里立足,不被轻易淘汰。

广州自考换会计专业怎么样?

  哪些人适合读会计专业?

  第一,如果你正在从事会计相关工作,想增强职场实力、获取晋升机会,会计专业是你的不二选择;

  第二,如果你已经充分了解会计专业,并且未来也想往经济、会计、金融等领域发展,可以考虑会计专业;

  第三,如果你学习基础不错,可以攻克英语、高数等科目,并且想要考取一个专业性较强的学历,那么会计专业是你不错的选择。

  当然,如果你学习基础薄弱,但是依然想要学习会计专业,也可以选择自考辅导机构,进行必要的考前辅导。

广州自考换会计专业怎么样-<a href=http://www.zxks.or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自考网</a>


 

  广州信息自考网

  本文章信息来自广东自考网和互联网,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广州信息自考网站长删除感谢合作!

  文章内容信息的分享感谢自考网的在线老师的专业知识分享,如有关于自考方面的疑问,详情请咨询广州自考信息网的在线老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