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在校生能自考吗?

在校生能自考吗?

A- A+ 时间2019-07-20 16:00:43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很多考生已经在大学做好计划,为了更好地融入到社会中,以及更早的拿到有优势的毕业证证件。考生会咨询老师,我现在大专的学历,还在校,能报考自考吗?

很多考生已经在大学做好计划,为了更好地融入到社会中,以及更早的拿到有优势的毕业证证件。考生会咨询老师,我现在大专的学历,还在校,能报考自考吗?
 

在校生能自考吗?

 

在校生能自考,百分百的肯定。在校生能自考,百分百的肯定。社会发展市场竞争的惨忍,许多都惦记着赶快提高本身文凭水准,取得可望不可及的本科毕业证书,在将来能更强的融进社会发展的大时尚潮流中。专升本自考是继续再教育,学历提升的这种方式,报名的人员多见是大专文凭的人员。

 

自考专升本以其入学门槛低、学历证书含金量高、学习内容充实、学习形式自由而受到广大自考考生青睐。自考专升本有全日制、业余制、网络班三种学习形式。对于在校大专生而言,最佳选择的自考专升本学习形式是自考业余制。

 

大学生选择在周六和周日学习相关本科课程,从自学考试升级到高级考试,与大学生日常的大学课程完全没有冲突,考生可以兼顾双方。如果考生每次顺利通过考试,一般的2年半就能完成考生的学习。与普通本科学习相比,获得毕业证书需要一年半的时间。如果大学生在入学第一年参加晋升考试,他或她也可以在获得文凭的同时获得本科文凭。
 

在校生能自考吗?

 

虽然从自修学院到升级学院的学习时间比普通本科生短,但其学历证书与普通本科生具有同等效力。从自学大学到大专的毕业文凭是国家承认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通过考试者将获得相应的学历证书”。国务院颁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也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的待遇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目前,许多发达国家都会承认中国的自学考试文凭,如美国、英国和加拿大,这对那些想出国留学或发展的人来说是一个极其有利的条件。

 

在没有浪费大学时光里面,有充实自己的校园时光,同时获得更高的学历。自考不会束缚你的学习,校园内更有氛围,考生也可以利用校园资源补充知识。何乐不为呢?

 


相关文章:
自考英语专业科目多久能考完?

自考行政管理好吗?
自考助学班靠谱吗
大专生可以考研吗?需要什么条件? 
学前教育专业好吗?
广东工业大学专升本选择自考好吗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