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为何自考学历没有学籍

为何自考学历没有学籍

A- A+ 时间2019-07-08 17:03:29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为何自考学历没有学籍   很多自考生报名后就去学信网查看,发现什么都查不到,是不是上当受骗了,其实不是,因为自考没有学籍,那为何自考学历没有学籍,下面广东自考网就跟大家聊一

为何自考学历没有学籍

 

  很多自考生报名后就去学信网查看,发现什么都查不到,是不是上当受骗了,其实不是,因为自考没有学籍,那为何自考学历没有学籍,下面广东自考网就跟大家聊一聊这个话题。


为何自考学历没有学籍
 

  为何自考学历没有学籍?先来看看学籍的定义。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登记学生姓名的册子,专指作为某校学生的资格。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的学籍定义的,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新生,持有录取通知书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复核合格者予以注册并获得学籍。


为何自考学历没有学籍
 

  不知道大家从上面这段话明白没为何自考学历没有学籍。通俗的讲,学籍是学生属于就读于院校的一种法律标记,自考主考院校的主要作用是出题、考核、论文答辩、颁发证书,并不起到教授自考学生的作用,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自考学生并不属于主考院校的学生,所以也就无从说起学籍了,这下懂了吧。
 

为何自考学历没有学籍
 

  不过自考没有学籍却有考籍,自考考生在参加考试取得一门课程合格证书以后,自考办会自动为自考考生建立考籍管理档案,每个考籍都是独一无二的。
 

  以上就是为何自考学历没有学籍的相关内容,希望同学看了之后,报名自考在学信网查不到学籍,不要再说上当受骗了。了解更多自考信息可咨询广东自考网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