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自考有哪些课程

自考有哪些课程

A- A+ 时间2019-07-03 15:50:53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自考有哪些课程   自考个人自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社会,学历也越来越重要,有很多曾经因为各种原因与专科本科

自考有哪些课程

 

  自考个人自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社会,学历也越来越重要,有很多曾经因为各种原因与专科本科学历擦肩而过的人,选择自考来提升自己学历,现在有些高考落榜生也直接选择了自考来提升学历,那么自考有哪些课程呢,这也是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


自考有哪些课程
 

  其实,自考的课程不能一概而论,因为专业不同,所学的课程也是不一样的,不过自考有哪些课程?大致可以分一下几类。
 

  1、公共课
 

  公共课是指在自学考试中无论是选择什么专业或部分同类专业的考生都必须要学习的课程。就像《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概论》、《英语二》之类的课程就属于公共课。公共课虽然不一定同所学专业有直接联系,但它是不可缺少的课程。
 

  2、基础课
 

  基础课也就是说学习某一个专业的考生要学习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课程,是为了自考考生能够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学习专业的科学技术,为发展有关能力打下基础。
 

自考有哪些课程
 

  3、专业基础课
 

  专业基础课包括专业理论基础课和专业技术基础课,它是与专业知识、技能直接联系的基本课程,是自考考生学习专业课程的必修课程。只有先掌握了这些知识,才能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
 

  4、专业选修课
 

  选修课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也就是考生们在选择某一专业后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有选择地学习的课程。但是选修是只能在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课程内选择的。另外还有一点,对于年龄满35岁,英语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可以选择三门选修课程来免考自考公共课中的英语课程。


自考有哪些课程
 

  所以自考有哪些课程,主要就是这几类了,具体课程就需要看具体专业了。了解更多自考课程课信息可咨询广东自考网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