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自考会计证还有必要吗?

自考会计证还有必要吗?

A- A+ 时间2019-06-22 17:37:30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在读大学期间,有很多学生选择考会计证,多一个证,多一种选择。只是,最近新出了关于会计证的改革,引发了不少人的议论,那么这样一来,自考会计证还有必要吗?
自考会计证

在读大学期间,有很多学生选择考会计证,多一个证,多一种选择。只是,最近新出了关于会计证的改革,引发了不少人的议论,那么这样一来,自考会计证还有必要吗?
 
会计全程:会计从业资格证,它是从事会计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条件,也可以说它是进入会计岗位的“准入证”。在11月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会计法的决定,修改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规定,改为“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也就说,以后从事会计工作,不再需要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了。
 
看到这个消息,并不代表无证就可上岗,这让许多人误会。虽然国家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但如果想在社会竞争中更有优势,还是要考取会计相关证书的。如初级会计证书等,越高级别的证书,越能证明会计人员的专业技能强度。没有相关证明,企业无法相信你的专业性。

 
自考会计证
 
证书是必要的,学历也是不可或缺的。在一些企业单位会要求应聘者的学历在大专以上,没有达到相应要求,在刚入此行者而言是不调友善的。高学历人群才能更好的受到企业的青睐。低学历人群可以通过自考会计专业的方式,在提升学历的同时,还能学到专业知识。
 
目前,华南农业大学就有开设自考会计专业。考生可以咨询老师获取科目。
 
自考会计证不需要考取了,但考生可以将精力放在学历提升上。更多关于自考会计的信息,考生可向在线老师咨询。

 
相关文章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