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自考怎么改专业

自考怎么改专业

A- A+ 时间2019-06-10 16:37:17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在报名参加自考后,发现自己不是很喜欢这个专业,或是由于工作原因,要改专业。已经报名且参加过自学考试了,这个时候再更换专业是不是已经来不及了呢?那么自考本科中途可以换专业吗?
在报名参加自考后,发现自己不是很喜欢这个专业,或是由于工作原因,要改专业。已经报名且参加过自学考试了,这个时候再更换专业是不是已经来不及了呢?那么自考本科中途可以换专业吗?
 
自考怎么改专业
 
自考本科中途可以换专业,就像高中转文理科一个道理,考生在报名期间进行相关操作。
 
也有学生首次报名时选择的专业,报名结束后,或是参加了部分科目的考试又觉得专业所学的不是自己想要的,希望更改专业。因为广东省自学考试是实行课程管理,所以不需要更改首报专业,只要在报考科目是选择后来想报的专业相关课程,直到按相关专业的考试计划完成专业要求,就可以申请办理该专业毕业的手续了。
 
对于一些相关性比较大的专业,会有相同的必考课程,比如财税专业和会计专业,相似度比较高,《财政学》是两个专业都有的课程,如果考生已经参加过该门课程的考试,并拿到考试合格证书,换专业后就无需再重考,报考其他必考课程即可。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自考本科过程中,切勿因为好玩或者一时的失意就随便更换专业,在选择自考专业时要结合多方因素考虑,比如职业发展方向、个人潜在能力、兴趣爱好等等。考生在更换专业后,之前考过的成绩大多付之东流,且经过长时间才积累的知识点,也要放下,将精力投入到另一个陌生领域,一切又将重新来过,对考生来说极其不利,影响考试通过率。
 
具体的更换专业流程如下:
 
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即每年的11、1、7月份里,考生登录自学考试系统,进行与第一次报名相同的步骤—网上预报名、现场确认报名,需要注意的是,网上预报名所填专业就是目的专业,在完成报名步骤后,考生便拥有两个准考证号。这个时候,考生需要进行的步骤就是合并准考证,即将其中一个准考证号的各门课程合格成绩转入另一个准考证号,以后只需持后一个准考证号参加考试。
 
自考怎么改专业
 
关于转专业的问题还有什么不明白,可以咨询老师哦。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