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指南 > 自考问答  > 自考毕业证书丢失可以补办吗?

自考毕业证书丢失可以补办吗?

A- A+ 时间2019-06-01 10:38:06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自考毕业证书是证明考试学历的有利证据,而且自考毕业证书每位考生只有一份,教育机构会叮嘱考生要妥善保管证书,即使如此,总会因为种种原因,考生会把证书弄丢。这该怎么办,自考毕业证书丢失可以补办吗?还有什么方式能证明自己的学历水平呢?
自考本科在所有成绩均合格的情况下,就可以申请毕业领取毕业证书。
 
自考毕业证书是证明考试学历的有利证据,而且自考毕业证书每位考生只有一份,教育机构会叮嘱考生要妥善保管证书,即使如此,总会因为种种原因,考生会把证书弄丢。这该怎么办,自考毕业证书丢失可以补办吗?还有什么方式能证明自己的学历水平呢?

 
自考毕业证书丢失可以补办吗?
 
其实按照相关规定,自考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丢了是不能补办的,包括《毕业生登记和鉴定表》也是不给予补办,只能开具学历证明或成绩证明。
 
自考学历证书与自考毕业证书是具有等同效力的,可以证明考生的学历水平。
 
  自考毕业证书丢失开具学历证明及成绩证明条件:
 
  1、本人提出书面申请;
 
  2、所在单位或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出具书面证明;
 
  3、《自考毕业证书》丢失,提供《自考毕业生登记和鉴定表》及身份正的原件和复印件;
 
  4、《自考毕业生登记和鉴定表》丢失,提供《自考毕业证书》及身份正的原件和复印件;
 
  5、交验两张和原证件同底底版的两寸免冠照片。
 
  自考毕业证书丢失开具学历证明及成绩证明的程序:
 
考生将本人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交省自考办自考处,经自考处逐项与《毕业生基本情况信息库》联机检索核实,经核实确认后方可开具学历证明;《毕业生登记和鉴定表》经核实成绩及学籍底册后,才开具成绩证明。
 
存在以下三种情况是不给予开具学历证明的,也就是说没有有利证件可以证明考生的学历水平。
 
  1、《毕业证书》及《毕业生登记和鉴定表》同时丢失的;
 
  2、《毕业证书》或《毕业生登记和鉴定表》颁发不满一年的。
 
  3、《毕业证书》或《毕业生登记和鉴定表》有涂改痕迹的。
 
丢失毕业证补办不了,申请自考学历证也比较麻烦,真倒霉连自考学历都申请不了。所以考生们拿到自考毕业证书和自考毕业登记和鉴定表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切勿丢失。自考毕业证书丢失不可以补办!圈出来,这是重点。

 
自考毕业证书丢失可以补办吗?
 
考生如对自考毕业证书还存在什么疑问,欢迎向在线老师咨询。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