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自考的优势有哪些

时间:2016-12-18 14:31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   点击:

自考的优势有哪些 优势一:学分零存整取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任何人不论年龄、性别、地域、原有受教育程度均可参加。自学考试专业选择面广,专业齐全,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自考专业。 自学考试学习方式灵活多样,考生可根

自考的优势有哪些

自考的优势有哪些


 
优势一:学分“零存整取”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任何人不论年龄、性别、地域、原有受教育程度均可参加。自学考试专业选择面广,专业齐全,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自考专业
  
      自学考试学习方式灵活多样,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既可以参加全日制助学班的脱产学习,也可以完全靠个人自学,边工作边读书。自学考试没有规定的学制年限,分课程进行考试,实行“零存整取”,考过一门算一门学分,最后只要通过专业内所有课程的考试,修满学分,就可以申请毕业。考生可以读专科,也可以直接读本科,还可以选择专本连读,先读完专科拿专科文凭,再继续读下去拿本科文凭。
  
优势二:费用相对较低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最经济的学习途径。按照专业教学计划,平均一个专业15门课程计算,每门几十元的考务费加上一些教材或者辅导资料等的费用,如果顺利的话考出一个专科文凭或者本科文凭仅需1500元左右。这样的费用对家庭经济条件不很宽余的考生来说,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优势三:社会认可度高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教育形式之一,多年来其严格的管理模式不仅使它在国内享有较高的美誉,而且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许多人通过自考不仅圆了大学梦,而且凭着自身综合素养,在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务员考试、司法考试中大显身手,跃上了更高的发展平台。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共有26个国家承认中国的高等教育自考学历。国家也有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在就业、工资、户籍管理上享受与普通高校相同学历层次毕业生同等待遇。



推荐相关文章:
1.
2017年1月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报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2.2016年自考专业TOP排行榜新出炉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