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大专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研究生

时间:2016-11-02 14:49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   点击:

大专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研究生 ? 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资格要求为: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往届本科毕业生; 2、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须毕业两年(从专科毕业到录取为研究生当年的9月1日)或两年以上,并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

大专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研究生


      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资格要求为: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往届本科毕业生;
      2、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须毕业两年(从专科毕业到录取为研究生当年的9月1日)或两年以上,并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但是,招生单位有权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考生的学历提出高于大专毕业的要求。

      所以,专科毕业生在选择报考院校前,应向当地招生部门查询,确认所报单位是否允许专科毕业生报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曾发出通知,确定“在职人员以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学位工作实行逐级申请学位”的政策,即“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必须已获得学士学位,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必须已获得硕士学位”。但报考硕士研究生不同于在职人员申请学位。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