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农村小伙自学考研 获评“全国十佳自考生”_新闻大滚动

时间:2017-07-19 10:17    来源:    作者:   点击:

农村小伙自学考研 获评“全国十佳自考生”

来自洪湖农村的颜晓华,因为家庭贫困,初中毕业就被迫辍学,后来参加自考,最终考上湖大公费研究生。记者昨从省考试院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全国自学成才奖励基金评选活动中,颜晓华被评为“全国十佳自考生”。
 
颜晓华来自湖北洪湖,是地道的“农村伢”。15岁时,由于家境贫困而辍学,他先后到工厂和餐馆打工、当学徒。在饱尝社会艰辛之后,他决心回家务农。为了供哥哥上大学,父母外出打工挣钱,16岁的他一个人挑起了家里的重担,种地、养猪、养鸡鸭,还要自己做饭。
 
19岁时,颜晓华将自己养猪养鸡挣来的钱帮哥哥交了大学学费。与此同时,大学的生活也深深吸引了他。于是,在哥哥的帮助下,2003年9月,他来到湖北大学读自考。
 
从此,他没有寒暑假与周末,过去的经历使他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四年里,几乎没什么英语基础的他成功考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并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6月,颜晓华以总分387分的优异成绩,考取湖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公费研究生。目前,他仍在学校学习。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