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硕士招考18日网报 自考生和网教生可报名_教首自考备考

时间:2016-11-01 18:22    来源:    作者:   点击:

硕士招考18日网报 自考生和网教生可报名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17日电 明天(18日)起,应届本科生即可登录中国() 招生信息网,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还首次规定,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可以以本科同等学力的身份报考
 

 

到目前为止,省内已有包括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学院等多所高校公布了200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其中,浙江大学预计在317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4000余名,浙江工业大学预计在68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1596名,浙江理工大学预计在31个专业招收641人,浙江财经学院预计在15个专业招生313人,杭州预计在30个专业招生795名,杭州师范大学预计在5个专业招收88人。

 

据悉,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9月18日-24日预报名,10月10日—31日正式报名。其中预报名主要组织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与正式报名同样有效。每天9:00-22:00,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或yz.chsi.cn)进行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14日,考生凭身份证、毕业证等相关证件到网上报名选定报考点进行信息确认、缴费和照相。未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考信息无效。

 

有关部门提醒,考生可提前在网上浏览网报流程、注意事项、考生须知和常见问题,并合理选择时间上网报名,以避开网报高峰时间。

 

而报考的自考生和网络教育生将和其他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学生一样,一般要多修学校的专业课,提供()水平证明,还要在复试时加试本科主干课程。比如符合条件的同等学力考生要报考浙工大化学工程与材料学院的8个专业,除了要复试英语听力、专业英语、专业综合知识与实验技能外,还要加试化学工程基础和化学综合。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