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自考冷门专业未必没前途 双学位增就业筹码_教首自考备考

时间:2016-11-01 18:22    来源:    作者:   点击:

自考冷门专业未必没前途 双学位增就业筹码

下月,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又将开始。每年总有一些新考生在考完几门后才发觉当初报名选的专业不是很合心意。这里,我们请教了诸多资深的自考者,他们给出了一些实用的选择要素。

 

有兴趣就不会难坚持

 

很多人反映自学考难坚持,但是如果专业适合个人的兴趣,学习就不会感到枯燥,不会成为一种负担,反而会成为一种乐趣。在兴趣的驱动下,学习就会有一种持续的动力,也会比较顺利通过各门功课的考试。参加自学考试的朋友大多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这也是难坚持的一个原因。因此选专业要考虑工作的需要,学了就能用得上,动力就大些。

 

 

双学位增加筹码

 

自学考试是需要循序渐进的,选择专业一定要根据现有的基础,不要人云亦云,一味跟风。俗话说:有多大的蛇就打多大的洞。学文科的同学,大多数学基础较弱,在报考选专业时就要尽可能避开需要考试高数的专业。另外,本科生选专业时,喜欢选择和自己本身专业相近的专业。这里,笔者提醒一点,本科生拿到双学位可以增加毕业时就业的筹码,如果两个专业学位相同,那么这点优势便会削弱。故,本科准自考生要尽量避免这一点。

 

冷门未必没前途

 

近年来选择、计算机专业的自考生几乎占报考人数的一半。其实目前社会稀缺,但行业并未在国内迅速发展的专业,也并不是没有前途。如物流管理及电子商务。自考生最好在选专业时多关注一下职业发展动态和趋势。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