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求职提供虚假信息将被公示 别让假文凭毁一生

时间:2016-11-01 17:38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   点击:

《深圳点击查看深圳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市人才市场信用管理办法》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以后,求职者提供虚假证明、用人单位收取不合理费用、人才中介机构发布虚假供求信息等都将载入人才市场活动信用信息系统,通过网络向全社会公布。求职者、用人单位和人

《深圳点击查看深圳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市人才市场信用管理办法》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以后,求职者提供虚假证明、用人单位收取不合理费用、人才中介机构发布虚假供求信息等都将载入人才市场活动信用信息系统,通过网络向全社会公布。求职者、用人单位和人才中介机构的信用度都将受到约束。
用人单位收取不合理费用、人才中介发布虚假信息这种事常有发生,求职者提供虚假证明的其实也不少。我有同学在做人事工作,经常需要去招聘,同学就曾感叹说,有的人真不智,连文凭、身份证都造假,其实,这些证明上网就能查出来。有时候本来对一个人印象挺好,可一发现这人文凭是假的,再有本事也不会用了。
 
  我好几次在深圳街头,特别是人才大市场附近,看到做假证件的人在兜售生意。既然有这么多的卖家,买家也不会少。我也曾碰到过做假文凭的人。前段时间,有一朋友想进我供职的公司,这个朋友读的是自考,由于总是考不及格,七年都没有拿到一个专科文凭。笔者想帮忙也帮不了,只能如实相告,谁知这个朋友说:“我有文凭啊,还是人大的呢!”笔者很吃惊,她什么时候去人大了?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假文凭!这个朋友还振振有词:“没有好文凭,我怎么进好公司,文凭其实只是一块敲门砖,我只是没有这块砖而已!”
 
  她的话也有道理,文凭不能决定一切,一个人的能力也很重要。但是,一个企业招人,自有其需求,如果需要招一个编辑,他连打字都不会,或者要招一个技术人员,他却不会制图,那要这个人干吗?最重要的是,一个老想弄虚作假、老想走捷径的人,谁还敢用呢?人,最重要的还是诚信。在深圳这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已经少了很多人浮于事,多了很多公平,如果真有本事,就用自己的真本事,而不是靠一纸假文凭去说服用人单位吧。要知道,用人单位也不是傻子!
 
  深圳市人事局此次出台这个管理办法,对提供虚假证明的人是一个警示。持假证明者一旦被发现,将在网上曝光,这也相当于是一个个人信用系统,一个人在求职路上失去了信用,对其一生的影响也很大。所以,所有的想用假文凭蒙混过关的人,还是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