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自考生考研需要经过哪些步骤?

时间:2016-11-01 17:13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   点击:

1.从哪里可以获得各大高校的考研专业目录? 考研机构。考研机构大多都会有整理的很好的院校专业目录,包括专业介绍,院校各专业排名。如果淘宝应该可以买到。也可以自行去各个大学研究生院搜索。 2.什么时候报名?如何报名? 一般情况报名应届生是9月,往届

1.从哪里可以获得各大高校的考研专业目录?
考研机构。考研机构大多都会有整理的很好的院校专业目录,包括专业介绍,院校各专业排名。如果淘宝应该可以买到。也可以自行去各个大学研究生院搜索。
 
2.什么时候报名?如何报名?
一般情况报名应届生是9月,往届生是10月。建议关注一下考研方面的微博贴吧BBS,就不会错过报名时间了。
地点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应该没记错),进行注册报名,记得报名资料填写结束后一定要看一下审核是否通过。但是到时候一定要去关注一下官方的网页进行确认,我也记不清楚了。
注:11月一定要记得去现场确认,12月考研。
 
3.什么时候考试?要考什么?考试要经过哪些流程?
15年12月底。考英语政治和两门专业课。考试一定要带身份证。别的流程忘了。
 
4.会歧视自考生吗?自考生参加考研会不会有加考或者有其他额外要求?
如果你拿到本科学位,那么与全日制本科生在考试科目上没有任何区别。如果是专科,需要在复试参加同等学力加试。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