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

时间:2016-10-30 17:53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   点击:

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 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CMEP)是由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烹饪协会合作开发和实施的,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餐饮行业管理知识和能力、进行资格认证的行业考试。 该证书考试旨在大力推进我国餐

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



      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CMEP)是由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烹饪协会合作开发和实施的,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餐饮行业管理知识和能力、进行资格认证的行业考试。

      该证书考试旨在大力推进我国餐饮业的用人制度尽快同国际接轨,尽快实现餐饮业经理人的职业准入,提高提高我国餐饮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和职业能力管理水平,促进餐饮经济的快速发展。证书共设中级、高级两个级别,每个级别各设4门课程。证书课程设置的基本要求是:考生通过对课程的学习,掌握餐饮行业管理的基本知识,提高职业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决策、管理、设计、咨询等能力,从而能够更好地从事餐饮企业或项目的管理、运作经营和策划咨询等工作。

      根据国家考办“考位办函【2010】47号”通知,对原来设置的8门课程体系进行了调整,并对大纲教材进行改版,其中中级证书课程为《餐饮企业流程管理(课程代码:09539)》(原课程:《餐饮管理与实务(课程代码:09001)》);《餐饮成本核算与控制(课程代码:09540)》(原课程:《餐饮市场营销(课程代码:09002)》);《现代厨政管理(课程代码:09541)》(原课程:《现代厨房管理(课程代码:09003/09004)》)、《餐饮食品安全(课程代码:09542)》《食品卫生与安全(课程代码:09005)》)。高级证书课程为《餐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名称和代码不变)、《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课程代码:09543)》(原课程:《餐饮企业财务管理(课程代码:09007)》;《餐饮企业信息管理应用实务(课程代码:09544)》(原课程:《餐饮企业信息管理(课程代码:09008)》;《餐饮企业品牌经营(课程代码:09545)》(原课程:《餐饮企业战略管理(课程代码:09008)》)。在取得中级证书基础上,方可取得高级证书。

      根据文件规定,取得证书课程单科合格者,可以在自学考试餐饮管理专业获得相应课程的学分,证书课程可与自学考试专业学历沟通:中级证书4门课程学分可顶替餐饮管理专业专科相应课程的学分,高级证书4门课程学分可顶替餐饮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相应课程的学分。目前广东省暂时只开考证书课程考试,自学考试餐饮管理专业开考时间以省自考办具体通知为准。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