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全国201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国际经济学试题(3)

时间:2017-09-15 10:06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学历部   点击:

全国201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国际经济学试题 非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三、判断说明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先判断命题正误,然

全国201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国际经济学试题


非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三、判断说明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先判断命题正误,然后说明正确或错误的理由。判断1分,说明2分;判断错误,全题不得分。

31、亚太经合组织的建立开创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组成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的先例。
32、要素价格均等化会使两国生产同一产品的要素密集度均等化。
33、在国际收支统计中,任何跨国的黄金收付都应全部计入官方结算项目中。
34、通过资产分散化不能消除国际投资中的所有风险。
35、当世界主要国家均实行金本位制时,无论外汇供求如何变化,汇率总是等于铸币平价。

四、名词解释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36、罗伯津斯基定理
37、经济联盟
38、可预见性原则
39、外汇即期交易
40、实际汇率

五、简答题  (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5分,共25分)

41、简述生产要素禀赋论的局限性。
42、简述现实世界中没有出现生产要素价格均等化的原因。
43、简述国际收支平衡表的主要内容。
44、简述国际收支调整的弹性论的假定条件。
45、简述国际收支调整的吸收方法中,货币贬值对吸收的直接影响。

六、论述题  (本大题共1小题,1O分)

46、试述购买力平价理论的主要内容、局限性及其弥补措施。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