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自考学好英语弄清这十五个问题(2)

时间:2017-09-15 10:29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学历部   点击:

自考学好英语弄清这十五个问题 问题六:有必要一次研究一个单词的20或更多个词义吗? 答:我曾经走过这样的弯路,就是集中一段时间对几个单词的不同词义进行研究。结果过一段时间后,他们就又统统忘掉了。这样形成

自考学好英语弄清这十五个问题
 


      问题六:有必要一次研究一个单词的20或更多个词义吗?

      答:我曾经走过这样的弯路,就是集中一段时间对几个单词的不同词义进行研究。结果过一段时间后,他们就又统统忘掉了。这样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就是成批地记,结果却成批的忘,因此坚决的反对这种劳民伤财的做法。为克服以上缺点就需要我们扩大阅读量,在不断的阅读当中,词汇的不同用法和不同词义都会碰到。这样更容易记住他们,并且会不断的巩固已学的用法和词义。

      问题七:有必要专门花时间学习俚俗语吗?

      答:没有必要。记得以前有人在论坛中贴了一篇关于北京俚语的帖子。结果我发现这些对我耳熟能详的话,却没有几个人能够真正的理解。看这就是理俗语的局限性它只适合一时一地,离开了这个环境就会失去它本应具有的思想沟通的功能。英语也一样,因为英语被如此广泛的使用,在不同的地方就会产生不同的俗语,就是在美国不同州之间,也存在不同的俚俗语。这些俚俗语的局限性就像北京俚语一样,离开了它生存土壤就很难被人理解。因此对于大部分的英语学习者来说,正确的掌握标准的英语就可以了,而不必专门研究学习那些古怪的英语中的北京话。

      没必要,这其实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我们在学外语时希望确切了解以此为母语的人是怎么说话的,俚语一般是粗鲁和无礼的,做为一个初学者你不知道粗俗和无礼的程度。在与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说话时,你要是使用这些俚俗语他们可能会很震惊。现代词典把某些词或词组明确标明为禁忌,说明在礼仪之社会使用这些词是粗俗和令人不快的,理解这些词是可以的,但切忌使用以免冒犯他人。

      问题八:有必要专门花时间记忆和学习类似it is raining cats and dogs the pot calling the kettle black to add insult to injury这样的谚语吗?

      答:没必要。在牛津现代高级英语词典中写道,这些谚语很少用于一般谈话或写作中。虽然以英语为母语的人懂得大部分英语成语的意思,但他们极少去用,即使是用,也只是想表现一下幽默,且在成语前经常加上一些套话,象you know what they say…“或”as the old saying goes…“因为这些成语都是关于人世经验的颇为明显的话,一般人认为用成语的人头脑迟钝,必须借用成语才能表达自己的思想或感受。因此我们应慎重的使用成语。

      问题九:学习短语或短语动词重要吗?

      答:太重要了在牛津现代高级英语词典中写道,一个以英语为母语的人或运用英语的能力相当于以英语为母语的人的重要特征是,他能够了解和正确使用象make up one‘s mind be allears之类的短语……以英语为母语的人用这些短语是自然和不知不觉的,你则需要在用之前先学习。你用的越多他们便会成为你英语中自然的一部分,如果你不用他,你的英语将永远是“外国的”。新概念的作者L.G.ALEXANDER说,在英语中短语动词比,普通的动词用的更普遍。当某人敲门时我们更倾向于说Come in!而不说Enter!我们倾向于说put out the fire/put the fire out,而不说Extinguish the fire .短语动词常有习惯用语的用法put the cat out就是字面用法把它放在外面。put the fire out是一个习语用法使熄灭。你必须掌握这些短语动词,因为他们很常见。

      问题十:我是一个业余学习英语者时间有限应该怎样学习英语呢?如何做到听说读写齐头并进?

      答:对于大部分用业余时间来学习的人,白天要上八小时的班,下班后还要有其他事情处理,留给学英语的时间本不多。实践表明对于一个没有语言环境的学习者来说每天只学习一到二个小时,能保持原来的英语水平就不错了。因为每次学过的东西需要花数倍的时间来复习,才能把短期记忆转化为长期记忆。语言才能在我们的头脑中固化下来,因此要集中有限的时间以听读听写或阅读为突破点,先行发展争取在较短的时间突破单词和阅读关,然后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去发展说写的能力。这样也比较符合语言的规律,即听和读是输入,是基础,有了大量的输入,才能有输出,即说和写。当然也可以针对一篇自学资料同时进行听写听读背诵复述写摘要等练习,使听说读写各方面都同时得以提高,但千万不要针对听说读写分别找四本教材一起来学。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