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自考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考核要点和要求

时间:2017-08-17 10:22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学历部   点击:

自考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考核要点和要求 (一)环境与环境问题 识记:①环境的概念;②自然资源的概念;③生态系统的概念;④环境问题的概念。 领会:①环境的法律定义;②环境、自然资源与生态系统的关系;③环境问题的成因;④环境问题的对策。 简单应用:

自考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考核要点和要求



      (一)环境与环境问题

      识记:①环境的概念;②自然资源的概念;③生态系统的概念;④环境问题的概念。

      领会:①环境的法律定义;②环境、自然资源与生态系统的关系;③环境问题的成因;④环境问题的对策。

      简单应用:①运用环境的概念判断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的保护对象

      (二)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的产生和发展

      识记:①外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发展阶段的划分;②中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发展阶段的划分。

      领会:①外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各发展阶段的特征;②中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各发展阶段的特征。

      (三)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研究对象和方法

      识记:①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概念;②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研究对象。

      领会:①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学科属性;②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学习方法。

      更多复习资料详见自考365网校《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课程辅导。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