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备考 > 自考心得  > 自考要走出“读死书,死读书”

自考要走出“读死书,死读书”

A- A+ 时间2018-10-13 10:50:33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自学考试,首先是国家的一种普及型的取得文凭的考试,是普及高等教育的一种形式,其次强调的是个人“自学”。因此考试必须有一定的范围,有一定的框框。自学考试的优点是能够通过个人的努力,提高自学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成为一个善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人。它的缺点是容易走入“读死书,死读书”的胡同——教材滞后,考试内容疆化,很难适应新的需求。针对自学考试的特点,应使教材紧跟时代需要,考核目标不应过于具体化



      自学考试,首先是国家的一种普及型的取得文凭的考试,是普及高等教育的一种形式,其次强调的是个人“自学”。因此考试必须有一定的范围,有一定的框框。


      自学考试的优点是能够通过个人的努力,提高自学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成为一个善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人。它的缺点是容易走入“读死书,死读书”的胡同——教材滞后,考试内容疆化,很难适应新的需求。


      针对自学考试的特点,应使教材紧跟时代需要,考核目标不应过于具体化。应使专科与本科拉开距离。应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师生沟通,多进行实例教学,增加主观应用题的分量,提高考生的独立思考和灵活应用能力。


      自学考试,关键在于考生要调整心态,不是为了文凭而考试,而是为了提高自身能力,把考试看作对学习效果的一种检验。要多找些参考书看看,扩大知识面,了解多种观点和看法。


      自学考试不仅要花一定的时间,更要改进方法,时间是必要条件,方法是关键。有条件的要多与考友沟通,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推荐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