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自考备考 > 自考心得  > 自考课程先报考基础课

自考课程先报考基础课

A- A+ 时间2019-01-16 10:50:33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目前,自学考试所开考的每个专业都设十几门课,考生报考时,是否可以随意报呢?成科教育老师在此给考生建议的是:报考自考课程,基础课先行。基础课包括政治理论课、文化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政治理论课和文化基础课是为专业课打基础的。政治理论课有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毛泽东思想概论等。大学语文、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等



      目前,自学考试所开考的每个专业都设十几门课,考生报考时,是否可以随意报呢?成科教育老师在此给考生建议的是:报考自考课程,基础课先行。


      基础课包括政治理论课、文化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政治理论课和文化基础课是为专业课打基础的。政治理论课有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毛泽东思想概论等。大学语文、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等,这些是文化基础课。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俊生认为,政治理论课对考生正确构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有益处。学好大学语文,考生不仅能打牢文字功底,还能提升文化素养,对提高语言内涵的理解力是很有帮助的。高等数学有助于训练思维模式,对理解、分析专业问题大有好处。比如财务管理学这门课,有关决策方案的内容,就要用到高等数学的知识,讲半变动成本分析时,用回归分析法,这就是高等数学里的内容。再比如,统计学的内容,除定性分析,还要定量分析,要量化,才能对财务决策有帮助,而量化的数值,就得运用高等数学的知识计算。数学对训练人的思维能力。学好数学对理解专业问题有好处。


      考生学习专业课,要先学专业基础课。会计专业中,基础会计学是最基础的课程,讲的是专业中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内容。一个考生如果连借贷计量法都不懂,要想学好其他专业课就是奢望。学完基础会计学后,学习中级财务会计,计账、算账、编报表、提供各种会计信息,这些是中级财务会计的内容。然后再学财务管理学,这门课主要讲投资和筹资。有了这几门课作基础,再学其他课就比较轻松。会计专业中,国民经济统计概论、经济法概论(财)、中国税制、企业管理概论等课程,和会计业务关系密切,考生可以穿插学习。


      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生,学习专业课,最好先从现代汉语开始。这门课既有理论内容又需实践操作,对提升考生的语言理解力和感悟力有好处。另一门专业基础课是古代汉语,如果考生没学古代汉语就学训诂学,学习时就会很吃力。古代汉语里的文字、词汇和语法,对考生学习训诂学很有好处。汉字学概论是讲文字学的,考生如果在学完现代汉语和古代汉语后,再学汉字学概论,就会感到内容、难度跨度较小,学起来就很轻松。语言学概论讲的是语言的共同规律,考生最好学完现代汉语和古代汉语之后再学这门课。另外,考生要先学作品选,再学史论,也就是先学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外国文学作品选等课,再学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等课。考生如果不接触具体的作品就学史论,感觉会很空泛。


      国际贸易专业的考生最好先学国际贸易和中国对外贸易,这门课涉及基础理论和基本政策,然后学国际贸易实务(一)这种比较微观具体的课程,它涉及订立合同基本条款和相关的惯例和规则,是前面所学理论基础上的细化。国际商法、市场营销学等课,相对要求较高,放在最后阶段学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推荐浏览: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