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服务内容】立足广州面向全广东以13年的办学经验为广大自考考试提供咨询辅导等学历提升服务【服务项目】☑自考专升本 ☑自考高起专 ☑自考教材 ☑自考本科招生 ☑自考报名 ☑自考辅导班 {www.zxks.org}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  > 慰问退役老兵,温暖“最可爱的人”

慰问退役老兵,温暖“最可爱的人”

A- A+ 时间2020-06-30 12:59:20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文章标签:

摘要: 2020年6月19日,我辅导中心联合南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到南沙区万顷沙镇沙尾二村、民建村、民立村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履行国防义务,关心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营造&...

      2020年6月19日,我辅导中心联合南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到南沙区万顷沙镇沙尾二村、民建村、民立村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履行国防义务,关心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

  南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冯松雷同志与我辅导中心校长总经理蓝钦鹏、董事长林隆盛等一行组成慰问组,把党和政府还有爱心企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兵心中。同时希望通过本次走访,征集退役老兵参军时留下的老物件,放在即将建成的退役军人荣誉室里进行展览。

  一川蕉林绿,十里荷花香;千池鱼跳跃,万顷碧波流。这就是广州最南端风景如画的万顷沙镇,我辅导中心一行人驱车近百公里来到老兵家中。

  走访慰问中,慰问组分别来到退役军人郭树坤、陈炳培、周华胜、高伟洛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在73岁的郭树坤老人家中,慰问组与老人的拉家常,话过往,老人煮了一碗自己种的花生招呼慰问组,我们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见老人身体硬朗、思路清晰,生活情况不错,慰问组非常高兴并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离开郭老家后,慰问组来到三民岛上的陈炳培老人家中。老人因早年的手术以及各种原因,现在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目前靠儿子来负责日常照顾。

  详细地了解了这些情况后,冯主任拉着老人的手叮嘱他要多保重身体,并协调银行上门为老人办理银行卡激活,还会再来看望他。我辅导中心为老人带去了慰问品。陈炳培儿子说老人虽然躺在床上什么不能下床,但是唯独不能忘记当兵时留下的毛主席语录、战友名字等珍藏多年的老物件。这些物件因为年代久远,又多为纸制品,部分字迹已褪色。

  随后,慰问组走访了退役老空军周华胜老人和海军高伟洛家中,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倾听他们的军旅生活和人生经历,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南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我辅导中心分别送上慰问品。

  周华胜老人因为患有慢性糖尿病,每月需要注射药物控制血糖,去年唯一的儿子因病去世,所以内心失落至极、烦闷焦虑,悲观情绪严重。在聊天中我们积极开导宽慰,中心计划为老人提供免费的心理辅导,助其重拾生活信心,恢复良好心态。

  在询问周华胜是否有参军时保存的物品时,老人拿出一个他珍藏的自卫反击战纪念盒子,打开后里面放着的是他的领章、军帽上的五星和一块自卫反击战纪念章,并且答应适当的时候可以捐赠给区退役军人荣誉室。

  此次慰问活动在促膝长谈中进行,加深了军民鱼水情,进一步弘扬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优良传统,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真正让退役军人及军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
在线测评--如何快速获取学历文凭
1、您目前的学历是什么?
初中以下 高中 大专 本科
2、您想报读的学历层次是?
第二学历 大专 本科
3、您意向的学习方式是?
到学校学 在家 晚上学
周六日学 其他
4、您提升学历的目的是?
工作需要 职称 办理入户
考公务员 其他
猜你喜欢